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习近平与普京通话 支持俄方同乌方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2022年02月25日 19:28
普京介绍了乌克兰局势背景及俄罗斯合理安全关切,称愿意同乌方开展高级别谈判;习近平表示要摒弃冷战思维,重视和尊重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通过谈判形成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
news 原图 据人民日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5日下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5日下午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习近平对普京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再次表示感谢,对俄罗斯运动员取得奖牌榜第二名的好成绩表示祝贺。普京就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和中国代表团出色表现向全体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双方重点就当前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

  普京介绍了乌克兰问题的历史经纬以及俄罗斯在乌东部地区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的情况和立场,表示美国和北约长期无视俄罗斯合理安全关切,一再背弃承诺,不断向东推进军事部署,挑战了俄罗斯战略底线。俄方愿意同乌方开展高级别谈判。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