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乌政府称已有逾370平民死于战火 中方:目前局势是我们不愿看到的

2022年03月01日 17:39
汪文斌表示,乌克兰问题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情况,中方对有关的伤亡情况感到遗憾,目前的局势是我们不愿看到的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8日,乌克兰基辅近郊城镇布查,俄乌冲突持续,当地受损的军用车辆。图/IC PHOTO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3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周一,11名人士在乌克兰哈尔科夫死于爆炸。另外,乌克兰卫生部长还确认本国有370多人死于目前的战火,你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乌克兰问题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情况,中方对有关的伤亡情况感到遗憾,目前的局势是我们不愿看到的。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必要克制,避免乌克兰现地事态继续恶化,甚至走向失控,平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应当得到有效保障,尤其要防止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