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泽连斯基的戏剧人生|编辑荐读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3月04日 15:56
从一个月前超低的23%支持率,这位乌克兰总统一举跃升为人民领袖,而中间隔着一场改变世界的战争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3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召开记者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英雄”、“人民的领袖”、“真正的国家领导人”——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宣布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以来,社交媒体上有关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评论中,出镜频率最高的几个形容词。“还记得我们曾经一同取笑这家伙吗?”在推特上频繁更新此次乌克兰全境战况的《基辅独立报》记者Illia Ponomarenko2月26日转发了泽连斯基彼时的一条自拍视频,并这样评论道。

  在这则视频中,被部分媒体指“已经逃离基辅”的泽连斯基身着一件略显陈旧的军绿色夹克,脸上布满胡茬。他一边调整摄像头的角度,好让荧幕前的观众看清自己所在街道的全貌,一边语气坚定地辟谣称:“我就在这里(基辅)。我们不会放下任何武器,我们将保卫我们的国家。我们所信奉的真理就是——这是我们的土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孩子——我们将保卫这一切。荣耀属于乌克兰。”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