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撤离乌克兰:炮火流离回家路

文|财新 贾天琼 任蕙兰
2022年03月10日 07:52
突来的战争,致使乌克兰无数平民颠沛流离,华人在大使馆协助下自助、互助,一路西行撤侨,亲历炮火和伤亡
news 原图 波兰当地时间3月2日凌晨4时左右,106名中国在乌留学生顺利波兰境内。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在安全撤至匈牙利一周后,留学生吴彦(化名)终于迎来回国航班。3月9日,第二批乌克兰撤侨航班即将启程,吴彦在做完核酸检测后乘车前往罗马尼亚准备登机。此前3月4至6日,已有6个航班先后抵达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接返了当地的约1500名华人同胞。

  吴彦是当地一个华人留学生群群主,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读建筑设计,今年大三。三年的留学生活让他熟悉了乌克兰当地的民俗风情,他原本计划毕业后继续留在乌克兰工作,但突来的战争打破了一切。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