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方:援乌第三批物资包括奶粉棉被等,重点帮助乌克兰流离失所儿童

2022年03月18日 08:28
国际社会普遍希望尽快实现停火,缓解现地局势,避免平民伤亡,这也是中方的期待
news 原图 中国援助乌克兰第三批人道主义物资已抵达乌克兰利沃夫。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发布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安理会审议乌克兰难民问题时的发言。发言全文如下:

  主席先生:

  我感谢迪卡洛副秘书长、马祖助理高专和谭德塞总干事所作通报。

  中方对乌克兰人道局势不断恶化深表担忧,对有关平民伤亡和难民人数增加的报道感到痛惜。当务之急是要呼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保障妇女、儿童在内的所有平民安全和基本人道需求,防止发生更大规模的人道危机。中方支持有关当事方保持沟通,确保人道走廊安全畅通,继续为人员撤离和人道救援提供便利。

  当前冲突造成的难民和流离失所者人数仍在增加,对乌克兰和周边国家造成巨大冲击。中方支持联合国人道协调办公室、联合国难民署、世卫组织等机构,积极开展行动,动员国际社会向所有有需要的人提供救援。前段时间,一些非洲裔、中东裔人员在撤离过程中遇到困难,应当引起重视并予以妥善解决。所有难民无论肤色、种族、宗教信仰,根据国际难民法都应获得必要保护。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