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普京要求用卢布购买天然气 国际市场动荡再起

文|财新 路尘 井豫涵
2022年03月24日 07:45
普京在讲话中宣布,与所有“不友好国家”的天然气交易将改用卢布结算;在俄罗斯的不友好名单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欧盟、英国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3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视频会议。图:Mikhail Klimentyev/IC PHOTO

  【财新网】俄罗斯总统普京在3月23日与政府的讲话中宣布,与所有“不友好国家”的天然气交易将改用卢布结算。

  普京称:“对我们来说,向欧盟和美国交付货物,并接受美元、欧元和其他一些货币的付款,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在最短的时间内实施一套转移支付的措施,从我们的天然气开始,将我们供应给所谓的不友好国家的天然气付款转换成俄罗斯卢布。”他说:“也就是在这种支付中停止使用所有自己毁坏了信誉的货币。”

  据塔斯社3月7日报道,在俄罗斯联邦批准的不友好名单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欧盟、英国等在内的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