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基辅近郊城镇布恰在俄军撤离后发现大量平民尸体 多数受枪击身亡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4月03日 16:58
布恰市长阿纳托利·费多卢克对外公布称,已经发现有大约280具尸体被埋在两个“集体墓葬”当中,街上另有大约40具尸体,他们的死因均为遭到枪杀
news 原图 乌国防部同时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了乌军军车进入布恰后,在街道上行驶时拍到的画面:城市各处毁损严重,身着平民服装的死者散落在城市各处,包括路边、居民院落内。图:乌克兰国防部在社交媒体所发视频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2日晚间,乌克兰国防部及布恰当地市政府相继发布信息称,在4月2日俄军撤离基辅西北郊的市镇布恰以后,当地街道和居民区中发现大量被随意弃置的平民尸体。

  乌克兰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帖子将之称为“新的斯列布列尼察(大屠杀)”。这一提法是援引1995年在波斯尼亚战争中发生平民屠杀的地点,暗示布恰在俄军撤离前,发生了针对平民的屠杀事件。

  乌国防部同时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了乌军军车进入布恰后,在街道上行驶时拍到的画面:城市各处毁损严重,身着平民服装的死者散落在城市各处,包括路边、居民院落内。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