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王毅同乌克兰外长通话:中方愿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发挥建设性作用

2022年04月04日 21:53
王毅说,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基本态度就是劝和促谈。习近平主席多次全面阐述中国的立场主张,是我们应对当前挑战的重要遵循。维护和平、反对战争,是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也是我们一贯的外交政策。
news 原图 资料图:王毅。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4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电话。双方重点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库列巴介绍了俄乌局势,表示中国是伟大的国家,倡导并践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维护和平的关键积极力量。乌方重视中方的国际影响和威望,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希望中方继续为停火止战发挥重要作用。

  王毅首先感谢乌政府和各界为协助中国在乌公民安全撤离所作努力,强调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每一位海外公民的安危,希望乌方继续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自愿留乌的少量中国公民安全。库列巴表示乌方将为此作出最大努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