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乌战事届满七周 欧盟涉俄能源制裁仍有可能继续提级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4月14日 11:50
在摆脱对俄石油依赖上,德国政府称,其目标是今年夏天将来自俄罗斯的原油进口量减半,但要完全停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则需至少等到2022年年底才有可能实现
news 原图 随着战事持续,对俄罗斯煤炭的进口禁令,还只是对俄实施能源制裁的开端。欧盟针对俄罗斯原油甚至天然气做出贸易抵制的可能性正在升高。图:Andrey Rudakov/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14日,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已经届满七周,欧盟对俄罗斯施加的集体制裁也已经经历五波。

  自欧盟4月8日宣布最新一波全面禁运俄罗斯煤炭的制裁措施以来,欧洲煤价和电价连日来大幅上涨。

  但从近日欧洲政坛的讨论势头来看,对俄罗斯煤炭的进口禁令,还只是对俄实施能源制裁的开端。

  尽管欧盟内部各成员国,对于各自要用多长时间才能“摆脱”对俄能源的依赖尚存不同意见;但随着战事持续,欧盟针对俄罗斯原油甚至天然气做出贸易抵制的可能性正在升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