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冲突六周后:激战重点转向顿巴斯 乌官员吁当地平民尽一切可能撤离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徐和谦
2022年04月08日 15:01
随着冲突陷入胶着,西方国家对于冲突的走向也进行了重新评估,并倾向于认为俄乌冲突有可能朝着长期化发展
当地时间2022年4月5日,顿巴斯地区,当地遭遇袭击后,一片狼藉。图:Vadim Ghirda/人民视觉

  【财新网】2月24日战事爆发以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军事行动已经持续届满六周,战场动态也已经发生重大调整。

  在乌克兰北部和东北部,俄军基本已经从基辅州、切尔尼戈夫州和苏梅州等地撤出,首都基辅市周边的所有战略支撑要点城镇也已经被乌军收复。乌军还重新控制了该国北境与白俄罗斯的边界地带。

  但与此同时,俄军则将主力集中到乌克兰东部,重点强化对顿巴斯地区——即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州乌方仍控制地带的攻势。美方情报估计,原先专注于包围基辅一带的俄军部队中,有三分之二已经北撤至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境内,以便未来重新部署到顿巴斯地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