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马斯克收购推特后中国可用特斯拉进行牵制?外交部回应

2022年04月26日 21:58
汪文斌答路透社:你很会猜测,但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news 原图 2022年4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4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网站公布全文如下:

  法新社记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世界面临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现实威胁。中方是否同意拉夫罗夫的观点?如果战争规模扩大,中国为此做了什么准备?

  汪文斌:没有人希望看到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防止局势升级,尽快实现和平,避免让欧洲和世界付出更大代价。当前形势下,各方首先要支持对话谈判,防止冲突扩大化、长期化。同时也应反思欧洲何以在冷战结束30多年后重陷地缘政治冲突的漩涡,反思如何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架构,反思如何加强全球安全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