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方下令撤离驻沪总领馆部分人员:反对将撤离问题政治化、工具化

2022年04月12日 21:19
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也是民心所向。美国逆时代潮流推行霸权霸凌的行径,已经引发国际社会越来越强烈的反对和抵制
2022年4月12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2年4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环球时报》记者:环球网近日发起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近9成受访中国网友认为,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不是公平正义,而是霸权霸凌。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注意到相关民调,这反映了大多数人的正义呼声。乌克兰问题演变到今天,来龙去脉十分清楚。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的所作所为,一步步将俄乌矛盾推向了火山口。美国不仅没有采取缓和局势的实际行动,反而不断拱火浇油、激化矛盾,逼迫各国选边站队、制造非友即敌的“寒蝉效应”。这不是霸权霸凌是什么?不仅如此,美方还一再散布虚假消息,对中国进行抹黑污蔑,歪曲中国劝和促谈的负责任立场,企图转嫁矛盾,挑动对抗,借机渔利,给“同时打压中俄两国”的阴谋寻找操作空间。这不是霸权霸凌是什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