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外交部:中美监管部门正就审计监管合作保持密切沟通

2022年05月05日 22:00
赵立坚称,中方始终坚持通过平等合作解决在美上市中概股公司审计监管问题。这符合两国资本市场和全球投资者利益。近期,中美双方监管部门均向媒体表示,双方正就审计监管合作保持密切沟通,着力推进此项合作
news 原图 2022年5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5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凤凰卫视记者:据报道,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4月29号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所罗门群岛同中国签署安全协议是因为所罗门与澳大利亚签署的安全协议存在不足;所罗门群岛知道战争的代价,因此不会接受太平洋地区军事化。索加瓦雷还批评澳大利亚在未与太平洋岛国协商的情况下就与美英结成三方安全伙伴关系(AUKUS)。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索加瓦雷总理说得好。他的有关表态道出了太平洋岛国的普遍心声。他的话也印证了美澳对中方的指责完全是双重标准。中所两国开展正常安全合作,与某些国家拉小圈子,搞暗箱操作,拼凑军事集团,刺激军备竞赛,加剧核扩散风险,挑动阵营对抗,导致地区紧张局势有着本质的不同。美方与其对其他国家间的正常合作妄加评论、横加干涉,不如认真履行美国清理所罗门群岛二战期间遗弃未爆炸弹药的承诺,为所罗门群岛的民众多做一些实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