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已致21人死亡 短期内多桩恶性攻击激化控枪与否争论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5月25日 15:25
受害的罗布小学有约90%的学生为拉美裔,其余则都是白人。从经济状况角度来看,罗布小学81%的学生都来自经济上处于弱势的家庭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4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的罗布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21人死亡,其中包括18名在校儿童和3名成年人。图:Jordan Vonderhaar/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24日中午,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的尤瓦尔迪市(Uvalde)的罗布小学(Robb Elementary),发生了一起大规模恶性枪击案件。

  截至目前,这起枪击案已经造成至少21人死亡,其中包括18名在校儿童和3名成年人。另有十几名包括儿童和老年女性在内的受伤人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抢救和治疗。

  此次大规模枪击案,是美国自2012年造成共28人死亡的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迄今为止死亡人数最多、性质最恶劣的一起小学校园枪击事件,也是得克萨斯州迄今经历的规模最大的校园枪击事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