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美国种族仇恨式枪击案频发 “本土恐怖主义”为何难遏制

2019年08月09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几年随着美国国内大规模枪击案的频发,“本土恐怖主义”─尤其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发动的袭击威胁,开始盖过海外恐袭的势头。但本土恐怖主义,却因为美国相关法律的缺失很难被定罪
当地时间2019年8月4日,美国俄亥俄州,警察在枪击事件发生后调查现场。8月3日至8月4日,美国于24小时内发生两起大规模枪击案件,导致至少31人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车钦仪)8月3日至8月4日,美国于24小时内发生两起大规模枪击案件,导致至少31人死亡。

  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21岁的帕特里克·克鲁修斯(Patrick Crusius)手持自动武器冲入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埃尔帕索市(El Paso),在一家沃尔玛超市内对人群进行扫射,已导致22人死亡。

  不到24小时后,当地时间8月4日凌晨,24岁的康纳·贝茨(Connor Betts)在俄亥俄州代顿市(Dayton)商业区街道上持突击步枪行凶。尽管附近的巡警在30秒内赶到并将凶手在现场击毙,但这场袭击,依然造成了包括凶手在内的共10人死亡,27人受伤。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