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连环枪击案致6名亚裔死亡 反亚裔仇恨犯罪激增引关注

2021年03月18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一年内,美国各地共发生了近3800起针对亚裔的回避、诽谤、身体骚扰和攻击等仇恨事件,其中仅2021年的头三个月就发生了503起;体能和反击能力较弱、且本就受性别歧视的亚裔女性,以及身体孱弱的亚裔老年人,是这类种族歧视和攻击事件的主要目标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登格罗夫,亚裔群体在社区中心公园发起守夜活动,抵制亚裔仇恨行为,回应16日亚特兰大发生的枪击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3月16日,美国南部佐治亚州的首府亚特兰大市接连发生了3起枪击案,共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亚裔女性。在美国境内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不断上升之际,这一被认为可能带有种族动机的枪击事件,也令美国各地的亚裔社区陷入了警惕和不安。

  据亚特兰大警方透露,此次枪击事件的8名死者,包括6名亚裔女性,以及1名白人女性和1名白人男性。案发后,一名21岁、姓名为罗伯特·亚伦·朗(Robert Aaron Long)的嫌疑人已遭警方拘捕,他被控有多项谋杀罪和故意伤害罪。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