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一天内两起枪击案 枪支管制再受热议

2019年08月05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起案件共造成至少29人死亡,凶手分别被捕和遭击毙,引发美国国内对枪支管制及移民问题的关注
当地时间2019年8月4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国旗降半旗哀悼枪击案遇难者。就在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在24小时内接连发生两起严重枪击案,共造成至少2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下令全美降半旗致哀5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就在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在24小时内接连发生两起严重枪击案,共造成至少2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其中,发生于美国南部边境州得克萨斯州的枪击案已被定性为“国内恐怖主义”,枪手已被逮捕并面临最高为死刑的蓄意谋杀罪指控。另一起枪击案发生于美国中东部俄亥俄州,凶手遭当场击毙但动机不明,遇难者还包括其22岁的妹妹。

  8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全美的联邦政府大楼在未来五天内降半旗,以向两起枪击案的遇难者致哀。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