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土耳其松口有条件支持芬兰瑞典“入约” 或将在数月内走完流程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6月29日 22:17
尽管最终结果还需由所有30个成员国投票决定,但斯托尔滕贝格称,他对芬兰和瑞典成为北约成员国有着“绝对的信心”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9日,西班牙马德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马德里举办的北约峰会上讲话。图:Susana Vera/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28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2022年成员国峰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幕。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天表示,在与土耳其、芬兰、瑞典三国领导人进行会谈后,三方已达成一项协议,土耳其不再反对芬兰和瑞典两国加入该联盟,此举“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铺平了道路。”

  依照北约成员国的申请流程,芬兰和瑞典的成员资格须获得北约现有30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而在本次的马德里峰会前,土耳其政府一直以芬兰和瑞典两国“包庇”土耳其政府认定的“库尔德叛乱分子”为由,反对两国加入北约;并借势提出要求芬兰、瑞典两国政府不再支持“库尔德工人党”(PKK)等分离主义组织,以及要求美国等北约国家解绑对土耳其的武器禁运令等诉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