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芬兰瑞典将申请加入北约提上日程 俄警告或被迫采取反制

文 | 财新 曾佳
2022年04月14日 20:44
芬兰国防部评估称,欧洲正面临冷战结束以来“最严峻、最难预测的”安全形势,民众心态因俄乌冲突产生了极大变化;外界预计,芬兰可能在6月北约召开峰会时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4月13日,瑞典首相玛格达莱娜·安德松和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在此之前,芬兰政府刚刚向议会提交了安全环境变化的报告,这个报告也将对芬兰是否加入北约起到关键作用。图:Paul Wennerholm/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全境发动军事打击行动以来,在位于俄罗斯以西的波罗的海沿岸、目前并非北约成员国的芬兰和瑞典,关于两国应打破坚持多年的军事不结盟立场、寻求加入北约组织的公众舆论和政治讨论正在迅速升温。

  4月13日,正在瑞典访问的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一场联合记者会上表示,芬兰议会将针对该国是否申请加入北约的问题展开讨论,预计讨论结果将在“未来几周内”出炉。

  瑞典首相玛格达莱娜·安德松则在当日的同场联合记者会上称,瑞典也正针对该国是否应申请加入北约的问题,展开类似的严肃分析。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