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驻日使馆:对安倍去世表示哀悼 向其家属致以慰问

2022年07月08日 19:06
对安倍晋三前首相遭遇枪击事件感到震惊。安倍前首相在任期间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对他的去世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慰问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上午在奈良发表演讲时中枪,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终年67岁。资料图:安倍晋三。图:Mikhail Svetlov/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本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5时45分许(北京时间下午4时45分许),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现任众议员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11时30分许于奈良街头发表助选演讲时,遭到一名41岁男子当众枪击,在连续抢救多个小时后,仍然不治身亡,终年67岁。

  对此,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去世发表评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