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突破七年空白

2018年10月12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倍访华前夕的10月23日,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生效40周年纪念日。安倍此访,是时隔近七年后日本首相正式访华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月12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安倍访华前夕的10月23日,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生效40周年纪念日。安倍此访,是时隔近七年后日本首相正式访华,上一次日本首相正式访华还是2011年时任首相野田佳彦任内。

  此前,安倍的对华政策股肱、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已于9月25日、26日访问中国,以协调安倍晋三访华事宜。而从今年7月下旬以来,日本政府高官“络绎不绝”访华,显示了日本政府急于改善对华关系之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