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调查:大多数在华美企认为防控带来的信心波动可逆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8月30日 09:00
该报告还显示,78%的受访美企在过去12个月内,没有将供应链的任何部分搬离中国
news 原图 上海,外滩金融中心。在地缘政治局势升温的背景下,87%的受访在华美企表示,其业务受到了中美关系紧张化的影响,这一比例创历史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根据一份针对部分在华运营的大型美国企业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受访的百余家在华美企中,近七成的中国市场营收,在过去的一年里有所增长;近八成在过去一年中没有将供应链移出中国。不过,当前的境内外旅行限制、企业和员工所受到的防控管制等挑战,也已成为影响美企对华投资规划的重要因素。

  代表在华美企利益的非官方团体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在8月29日发布的中国商业环境年度调查报告显示,63%的受访企业称,虽然面临重重挑战,但其2021年在中国市场的盈利水平相比前一年度有所提升。这一比例创过去10年来最高。68%受访企业的中国区总收入实现了增长。近50%受访企业的营收增幅超过了10%。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