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乌克兰多地遭袭击抬升西方军援压力 德美承诺尽快提供先进防空系统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10月11日 19:43
法国总统马克龙称,“俄罗斯在整个乌克兰领土和针对平民的蓄意袭击”意味着,俄乌之间这场战争的性质发生了“深刻变化”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0日,乌克兰基辅,警察在市中心被烧毁的汽车附近进行调查。图:Sergei Chuzavkov/人民视觉

  【财新网】10月10日,俄军对乌克兰各主要城市发动广泛的空袭行动后,此前对于援助乌克兰重型武器态度有所保留的美国、德国等主要西方国家,均迅速表态将升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德国国防部当日宣布,将在“数日之内”向乌克兰交付此前承诺的IRIS-T防空导弹系统。美国拜登政府也于同日承诺,将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防空系统”,但美方未说明这项援助涉及的具体武器型号及时间表。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上午,俄罗斯对乌克兰包括首都基辅、第聂伯罗、扎波罗热、日托米尔、尼古拉耶夫、利沃夫在内的几乎所有主要城市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据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10月11日通报的数据,10日的空袭已造成乌方19人死亡、105人受伤;乌境内许多民用基础设施受到打击,能源系统受损严重。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