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乌克兰危机当务之急是劝和促谈,治本之策是照顾各方合理安全关切

2022年09月26日 11:07
中方支持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努力。当务之急是劝和促谈,治本之策是照顾各方合理安全关切,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安全架构
2022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题为“为和平发展尽力  为团结进步担当”的演讲。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题为《为和平发展尽力  为团结进步担当》的演讲,全文如下。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

  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新冠肺炎疫情延宕反复,国际安全形势持续不靖,全球经济复苏脆弱曲折,各种风险危机层出不穷。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

  这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各国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各国人民求进步、促合作的愿望更加强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