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在安理会审议乌克兰问题时的发言: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

2022年09月30日 12:57
中方始终站在和平一边,一直致力于劝和促谈,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2022年9月27日,张军大使在安理会审议乌克兰问题时发言。资料图:张军。图:中新社 廖攀/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9月27日,张军大使在安理会审议乌克兰问题时发言,全文如下。

  主席先生:

  中方注意到乌克兰局势最新变化,也认真听取了有关各方就此发表的意见。我们看待和处理乌克兰问题立场和主张是一贯的、明确的,就是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该得到支持。中方始终站在和平一边,一直致力于劝和促谈,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