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四次“陈江会”登场 拟定协议三缺一

2009年12月22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议题的延期签署,是“两会”恢复制度性协商以来,首个未达成最终共识的协议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发自台北)第四次两岸“两会”磋商,于12月22日上午9时,在台湾台中市举行。领衔双方代表团的依然是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

  但就在“陈江会”正式登场前夕,双方在12月21日下午举行的最后一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结束后,“两会”临时宣布,原本列为此次四项议题当中的“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及加强税务合作议题”因尚存在若干技术问题,将不会于此轮会谈中签署。这一发展使外界颇显错愕,也出现自2008年两岸“两会”恢复制度性协商以来,首个在“两会”领导人正式协商前夕,未能达成最终共识的协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