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医改草案

2009年12月25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美国历史上标志性的一次投票,医改参议院版本的通过,并没有消除之前关于医改资金来源、对财赤影响的争论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2009年12月24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医疗改革草案,使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项重大政治理想距离现实更近一步。

  当日,美国参议院185年来首次在圣诞节前夜进行全体投票,最终以60票对39票通过了HR3590《患者保护和大众医疗法》(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 Care Act),对2010年至2019年医疗体系进行重大改革。

  这一结果殊为不易:过去一周,美国参议员在大雪纷飞中,历尽艰辛赶至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在国会山挑灯夜战,逐一投票扫清了“继续辩论”等种种障碍。数次角逐中,民主党议员无一不投票支持,共和党全部投票反对,两党分歧无法弥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