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重建会议召开

2010年01月25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经确认15万人遇难,19万人受伤,61万难民无家可归

  【财新网】(实习记者 毕帆)海地经济重建会议1月2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重建方案和经济振兴将成为会议的核心。这也预示着海地大地震的救援工作已经结束——海地政府已于当地时间1月22日宣布,人员搜救工作结束,132人获救。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法国外长伯纳德·库什内和海地总理贝勒里夫及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参加了这次重建会议。各国及海地政府将就海地的灾后重建以及经济发展问题进行讨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上周呼吁,为海地推出一个“新马歇尔计划”,效仿美国在二战后对欧洲各国重建的帮助。据世界银行估计,海地2008年人均年收入仅为660美元,在世界210个经济体中排名180位。在其980万人口中,78%的人每日生活消费不足2美元,56%不足1美元。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