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伯南克在争议中开始第二任期

2010年01月29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能否在下一个四年内奠定避免或至少延缓下一场危机的基础,事关一生毁誉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 李鹏)1月28日,美国参议院最终还是给伯南克连任投了赞成票。

  不过,70票赞成、30票反对,这几乎是美国中央银行行长96年历史上最差的通过情况了。

  相比之下,2006年美国参议院对他的第一任期投票中,伯南克获得了99比1的大比分支持。

  在长达数小时的参议院辩论中,有参议员指责美联储先是纵容,后是轻视房地产和信贷的泡沫,允许银行保持危险的低利率、借款给不适格的消费者。甚至有参议员批评伯南克应对美元贬值负责,质疑他对市场企业的那些救助措施。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