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长9.22%

2010年02月23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境外净需求和民间消费超预期的激励,台湾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长转负为正,并创下五年来最高的季度增长率

  台湾“行政院”主计处在虎年伊始发布好消息。该部门在2月22日宣布,由于境外净需求与民间消费增长超出预期,台湾2009年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为9.22%,比原先预期值6.89%高出2.33个百分点,不但为连续五个季度负增长后首次转正,也创下五年来的最高季度增长率。

  主计处表示,除了有去年基数比较低的因素,亚洲经济体的景气复苏,使四季度出口变动率由负转正。台湾在服务输出的表现出色,也使三角贸易(境内接单、境外出口)营收与毛利率同步回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