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冰岛民众反对归还英荷54亿美元

2010年03月08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冰岛数家大银行在金融危机期间破产时,一些英国与荷兰储户受损,英荷两国代为向他们赔偿,共计54亿美元;英荷向冰岛索偿

  【财新网】(记者 陈璐 8日发自北京)日前,93%的冰岛人对“政府偿还英国和荷兰54亿美元的赔偿款”投了反对票。这不仅意味着英荷两国很可能得不到赔偿,也会影响冰岛进一步获得国际援助款。

  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冰岛数家大银行破产。作为冰岛银行的主要客户,英国和荷兰的储户成为直接受害者。英国和荷兰政府不得不拿出大笔资金来救助这些储户,但两国政府坚持要求,这笔损失应由冰岛政府赔偿。

  经过多次磋商,2009年10月,三国政府达成协议,确定冰岛向英、荷两国赔偿54亿美元,这就意味着冰岛32万国民人均承担1.5万美元的债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