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chinatown > 正文

中英或将在伦敦合作开发境外人民币产品

2011年09月09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小川表示,尚未对人民币自由兑换制定时间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和中国政府9月8表示,他们将支持伦敦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但没有提及将伦敦提升至和香港同等的地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结束会谈后发表声明称,对于私营部门参与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以及迄今该市场的发展表示欢迎。

  双方同意,在此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China-U.K. Economic and Financial Dialogue)举行后,对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未来发展予以监督,并对支持该市场发展以及应对未来金融稳定风险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