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chinatown > 正文

杨洁篪称美对台军售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2011年09月23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敦促美方纠正售台武器的错误做法,停止对台军售和美台军事联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外交部长杨洁篪9月22日在美国纽约向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发表关于中美关系的讲话时指出,美方必须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纠正售台武器的错误做法,停止对台军售和美台军事联系。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杨洁篪表示,近日,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无视两岸关系改善、和平发展的局面,再次做出大规模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国家安全,严重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美关系,也违背自己作出的严肃承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