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地球村 > 正文

【南非纪行之五】在非洲学新闻

2011年11月18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非洲记者如此激烈地讨论中国,在一些非洲国家的记者看来,中国甚至正在成为非洲新的经济殖民者,他们的意见也许正占据着当地的舆论主流

  【财新网】(记者博客|赵何娟 发自南非)非洲的采访之旅始于南非金山大学,关于如何在非洲做调查报道的三天培训。

  第一课,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做好伪装。很多南非人对津巴布韦人相对都比较警惕,因为他们认为很多社会治安问题都来自津巴布韦黑人移民或者打工者。我们来到津巴布韦的长途汽车站,就像中国某个边远小镇的集散地,门口围着一群兜售各种盗版光碟,日常用品的人,卖得最多的是津巴布韦传统音乐,提着的各种小商品,怎么看都像产自中国,尤其是那满大街的经典编织袋,还有那种快立相的快速照相服务。各种喧嚣,挤车的,爬车的,运货的。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