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分析 > 正文

欧盟修约 市场为什么不买帐

2011年12月13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欧盟协议旨在强制各国遵守严格的预算纪律;但是历史经验表明,欧洲人不会遵守新规则

  【财新网】(MarketWatch- Brett Arends)欧盟领导人声称他们在上周末通过的措施将使欧洲迎来财政稳定和强盛的新时代。

  然而问题是:他们上一次也是这么说的。

  难怪12月12日国际市场对欧盟发出一片嘘声。欧洲斯托克50指数(EuroStoxx 50)跌幅超过3%,而被一些时髦观点所认为的所谓“老朽而孤立”的英国市场跌幅则小于2%。

  著名的《马斯特里赫特条约》(Maastricht Treaty)促使了欧元这一欧洲区域单一货币的诞生,因此最近一次欧盟峰会在该条约签订20周年纪念日举行显得颇具讽刺意味。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理萨科齐和其他欧洲领导人均将其视作吉兆,然而事实正好相反。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