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单一欧元支付区将于2014年2月建成

2011年12月22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范围内的跨境欧元支付系统——单一欧元支付区将于2014年2月建成

  据新华社12月21日消息,欧洲理事会20日夜间宣布,欧盟范围内的跨境欧元支付系统——单一欧元支付区将于2014年2月建成,届时将彻底拆除欧盟区域内非现金欧元支付方面的跨国界壁垒。

  欧洲理事会在一份公报中说,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当天已达成协议,决定在2014年2月1日之前启动这一支付系统,欧盟成员国的所有银行客户届时将享受到同国内支付同等便捷的贷记转账、直接借记等跨境服务。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20日晚间在一份声明中说,此举是欧盟迈向电子零售支付一体化的重要一步。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