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分析 > 正文

欧洲各国国债发行考验欧元

2012年01月05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主权债务市场弥漫着谨慎情绪;今年一季度将发行共计约2300亿欧元国债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周三(1月4日),德国国债招标的平庸表现为欧元增加了阻力。随着欧债危机拖延到了2012年,德国国债的招标开启了欧元这个共同货币和其他金融市场的重大话题。

  德国周三招标发行了41亿欧元的10年期国债。德国原计划招标50亿欧元,吸引市场投标总量为53亿欧元。德国央行代表德国的公共债务部门,出于惯例地保留了9亿欧元债券。

  GFT公司外汇研究主任Boris Schlossberg称,虽然这次招标表现有所提高,但是仍然反映出欧洲主权债务市场弥漫着谨慎情绪,一方面这个地区未来数月需要大规模再融资,另一方面它的周边国家经济持续混乱。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