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台湾大选 > 正文

台湾选举活动观察记

2012年01月13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以前参加过日本选举活动的我来说,台湾选举活动是超出想像的,甚至给我了一种冲击

  【财新网】(记者博客|研究员 舛友雄大)12月下旬一晚,一位台湾朋友带我去蔡英文的造势晚会。以前听说过台湾领导人选举很狂热,独一无二。对以前参加过日本选举活动的我来说,台湾选举活动是超出想像的,甚至给我了一种冲击。

  打车向现场的学校走时,司机谈到以前造势晚会可以容易找到空地来办,但现在都市开发、大楼盖起来,越来越难找空地了。“现在大部分都是跟学校来借场地”。7点多,到现场时看到周边搭的帐篷内小额捐款处、医疗中心、候选人商品出售处等。也有出售香肠、茶叶蛋等地方性小吃,感觉与日本夏天的大型庙会相似。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台湾大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