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士银行涉嫌协助美公民逃税被起诉

2012年02月03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是美国政府首次以该罪名起诉一家外国银行

  据新华社2月2日消息,美国司法部2日宣布起诉瑞士历史最悠久的私营银行韦格林银行涉嫌与美公民勾结、隐瞒涉税资产。这是美国政府首次以该罪名起诉一家外国银行。

  美司法部在声明中说,总部设在瑞士圣加仑的韦格林银行虽在海外没有分行,但通过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瑞银集团分行设立银行账号,在美从事资产管理、个人理财等金融业务。

  2008年至2009年间,瑞银集团因涉嫌逃税被美国内税收署调查,韦格林银行趁机争取那些从瑞银逃离的美国客户。截至2010年12月,韦格林银行管理的资产高达250亿美元,其中未按美国法律向税务部门申报的涉税资产高达12亿美元。上月初,美司法部起诉了该银行的三名客户经理,罪名也是涉嫌帮助美国纳税人逃税。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琦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