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叙利亚要求安南获得叙反对派同意停火的书面保证

2012年04月06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5日通过主席声明,呼吁叙利亚政府履行其对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承诺,在4月10日前实现停火,呼吁反对派在政府军采取上述措施后48小时内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活动

  据新华社4月5日消息,叙利亚一位高级官员5日晚间在大马士革呼吁联合国和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致力于获得叙利亚反对派同意停火的书面保证。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叙利亚政府承诺执行安南计划,条件是另一方承诺同意停火。”她说:“对联合国特使来说,4月10日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另一方到现在为止并没有承诺停火。”

  她说,叙利亚致信联合国特使安南,向他通报了叙利亚军队已开始从大马士革农村省、中部霍姆斯市和北部伊德利卜省的部分地区撤离,同时要求安南获得另一方关于同意停火的书面保证,以及一些国家停止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资金和武器支持的保证。截至目前,安南并没有得到这些保证。她认为,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并不是鼓励执行安南计划”。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