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菲律宾将黄岩岛改名一事

2012年05月07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称,菲律宾方面对黄岩岛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改变不了黄岩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月7日(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了菲律宾为黄岩岛改名一事,称菲律宾方面对黄岩岛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改变不了黄岩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此前,菲律宾宣布,将黄岩岛改名为帕纳塔格礁。

  以下为外交网官方网站上刊出的例行记者会问答原文:

  问:据报道,菲律宾近日宣称将为黄岩岛改名,并去除黄岩岛上所有跟菲律宾无关尤其是跟中国有关的标志。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黄岩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菲律宾方面对黄岩岛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改变不了黄岩岛属于中国的事实。中方坚持通过外交协商解决当前事态的立场没有变化。我们强烈敦促菲方回到外交解决的正确轨道上来,任何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的言行均无益于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