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大选引发市场担忧 欧元跌至2月以来最低水平

2012年05月08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选民拒绝进一步紧缩引发市场忧虑;投资者寻求避险推高美元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 由于欧洲选民拒绝紧缩措施,周一(5月7日)欧元兑美元跌至2月以来最低水平,依然面临贬值压力。

   根据FactSet Research的数据,继交易低至1.2960美元后,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3010美元处转手,低于上周五(5月4日)晚间北美贸易中的1.3059美元。

   上周日(5月6日)的法国大选,社会党挑战者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击败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成为新一任法国总统,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与此同时,希腊议会选举中,选民惩罚了该国支持救助计划的政党,剥夺了他们在议会中的多数席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