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财长敦促奥朗德履行“财政契约”

2012年05月08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奥朗德日前主张就“财政契约”重新谈判,认为欧洲不应只实行严厉的紧缩政策,而是要加大力度推动增长

  据新华社5月8日消息,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7日敦促法国当选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要求履行欧盟旨在加强财政纪律的“财政契约”。

  朔伊布勒当晚在一档电视新闻节目中说,欧盟各成员国已经签署的条约并不会因为每一次选举都要重新谈判,欧洲因此才能更好地运转。无论选举结果如何,条约所赋予的职责义务仍对成员国有效。他认为,各方会努力使奥朗德相信这一点。

  奥朗德日前主张就“财政契约”重新谈判,认为欧洲不应只实行严厉的紧缩政策,而是要加大力度推动增长。根据除英国和捷克以外的25个欧盟成员国今年3月签署的“财政契约”,各国将实施更严格的财政纪律,包括把实现预算平衡纳入宪法。如果违反财政纪律将自动启动惩罚措施。奥朗德已表示,拒绝将把实现预算平衡纳入法国宪法。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