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挤兑潮加大市场恐慌

记者 陈沁
2012年05月17日 12:19
自6日议会选举至今共有约7至12亿欧元自希腊银行提出,挤兑潮可能带来压力,加速组阁进程

  【财新网】(记者 陈沁)资本外逃在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并非新鲜事。然而随着议会选举后各党组阁谈判破裂,加之欧洲央行停止对部分没有偿债能力希腊银行借款,担心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的民众开始加速转移欧元存款,希腊银行出现挤兑潮,也加剧了外界对希腊是否能留在欧元区的担忧。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15日称,自6日议会选举以来,已有7亿欧元自希腊银行提出。

  据BBC报道,这一数字事实上可能高达12亿欧元。希腊银行目前存款总额约为1600亿欧元,较2009年末下降1/3。自2009年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每个月都有约40亿欧元资本流出希腊。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