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穆迪下调16家西班牙银行评级

2012年05月18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下调幅度为1到3个等级,下调原因是西班牙主权的可信度下降,西班牙银行资产质量迅速恶化

  【财新网】(MarketWatch-Sue Chang)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四(5月17日)下调16家西班牙银行和西班牙国际银行英国分行的评级,下调幅度为1到3个等级。

  穆迪称,将这些银行评级下调的原因是二次衰退使得银行经营条件不理想、西班牙主权的可信度下降以及银行资产迅速恶化。

  被下调评级的银行中,有10家银行的展望为负面,另外7家银行继续受到观察以确定其展望是否被下调。

  被穆迪下调评级的银行有西班牙国际银行(Banco Santander SA)、西班牙信贷银行(Banco Espanol de Credito)、西班牙对外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西班牙Caixabank银行和西班牙Ceca银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