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穆迪:西班牙银行新规将使政府债台高筑

2012年05月15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并对其主权信用产生负面影响

  【财新网】(MarketWatch- Arran Scott)穆迪公司周一(5月14日)表示,西班牙为恢复人们对其金融体系信心的努力,包括让银行提取额外的拨备金等措施,将增加该国的债务负担,并损害其信用水平。

   穆迪在每周信用报告中表示,“西班牙政府政府承认,要求向银行业注入额外的公共基金,为银行业的困境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这将进一步增加西班牙业高筑的公共债务,对主权信用产生负面影响。”

   穆迪表示,到现在为止,西班牙政府期望银行业承担起清理费用,由行业资助的存款保险基金,向无生存能力银行提供资产保护计划。但穆迪认为,上述情况即将发生改变,因为银行结构重组基金(Fondo de Reestructuracion Ordenada Bancaria,FROB)将为那些无法自行达到拨备新要求的的银行提供额外资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