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业界对中国光伏产品征税决定反应不一

2012年05月18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指中方缺乏透明度和方法论错误,两国正就稀土配额进行对话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对美国商务部关于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集热板征收250%的关税的决定,美国太阳能制造业联盟(Coalition for American Solar Manufacturing)表示欢迎,称这是振兴本国制造业的“积极一步”。

  今年3月,以德国光伏企业SolarWorld为首的外资光伏企业在美国发起了双反调查。

  “商务部在SolarWorld一案上的决定是明智的,这凸显了制造业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并将帮助美国在全球与中国在清洁技术方面竞争,”该组织成员之一的Helios公司首席执行官奥斯腾加(Steve Ostrenga)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