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对台湾民众感到亏欠

2012年05月20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万人上街“反马”大游行,马英九强调改革不能等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5月20日就职前夕,面对民进党发动“反马”大游行,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9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亲自做出回应。马英九表示对台湾民众的不满感到亏欠,但为了台湾的未来,有些改革不能等,未来推动政策希望能更有同理心,并以最大民众福祉作为施政考虑。

  马英九将在20日连任就职,但民进党于19日发起“日子歹过,总统踹共”(“踹共”为闽南语“出来讲清楚”之意)游行,并动员全台各地民众北上抗议。绿营主将包含党主席陈菊、前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长”苏贞昌等人皆出席,在细雨中带领民众游行至晚会地点,要求马英九向人民道歉,并撤换“行政院长”陈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