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提案罢免马英九

2012年05月14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将罢免“第一任马总统”,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诉求“留下历史纪录”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第一任任期剩下倒数六天,民进党团14日上午在“立法院”提出“总统罢免案”,希望在15日排入程序委员会讨论,罢免“第一任总统”马英九。

  “我们现在都在写历史,我相信后代人看到今天这一幕时,一定会回顾2012年5月15日,马英九民调只剩下15%,却在高门坎保护下没有办法罢免成功,但这是当时民众的共同心声。”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虽然罢免案成功机率低,但马英久不论在内政或外交的施政都接连引发争议,提案的目的是留下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