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2012年05月24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导弹据称具备突破北约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是对北约反导计划的直接回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军方5月23日宣布成功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据称具备突破北约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俄罗斯几位将军对媒体表示,该导弹是对北约导弹防御计划的直接回应。据报道,该枚导弹使用了一种新型固体燃料,能够缩短升空时间,使其更难以被侦测到。一家俄罗斯新闻门户网站称,该导弹名为“先锋”(Avant-garde)。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发言人柯瓦尔(Vadim Koval)5月23日宣布,俄罗斯军方当天在位于俄罗斯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Plesetsk)发射场试射了一枚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成功击中了设在堪察加半岛(Kamchatka Peninsula)库拉演习场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